人民网
人民网

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斌: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2022年12月21日11:01 |
小字号

近日,公安部举办“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公安英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名公安英模在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福建省女代表、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政委李斌作为宣讲人之一参加活动。李斌深情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感受和福建公安工作成就。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过去振奋人心,判断时代洞察深邃,展望未来举旗定向,确定任务催人奋进。”从警26年,李斌有25年在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岗位上度过,探索运用DNA技术服务打击犯罪,攻坚命案积案,助力“团圆”行动,为守护百姓平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迈上新征程,李斌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公安职责,扎实抓好疫情防控、打击犯罪、化解矛盾、整治隐患、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等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安全、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高品质生活。

宣讲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云”宣讲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聆听“云”宣讲后,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练惠辉感慨颇深。他说:“工作中,李斌同志对物证检验精益求精、对侦查破案永不言弃,为我树立了榜样和典范。在今后工作中,我要以李斌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科研创新,提升专业技能,为案件侦破提供更有力的证据支撑,为建设平安福建、法治福建贡献一份力量。”

宣讲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云”宣讲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人民’二字在宣讲中不断被提到,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副支队长庄露霞说:“李斌同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正是人民公安为人民最真实、生动的写照。出入境管理部门是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部门之一,我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落实好各项便民利企新举措,推进公安出入境服务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民生、护航发展。”

在全省公安系统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李斌以《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新征程——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公安力量》为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李斌说,亲耳聆听大会报告,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引领复兴的雄才伟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念更加坚定;亲眼见证大会盛况,更加深刻领悟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意志,爱戴核心、捍卫核心的决心更加强烈;亲身参与大会审议,更加深度感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忠诚履职、勇毅前行的责任更加自觉;亲历大会会风会纪,更加深刻体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身作则、引领风气的使命更加浓烈。

李斌在宣讲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李斌在宣讲现场。福建省妇联供图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李斌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