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银行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启动

2022年12月21日14: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厦门银行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业务近日在厦门、福州、漳州、泉州四地同时上线,进一步便利企业开展跨境贸易,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的主要内容为:以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为基础整合外币账户,构建适应人民币和外汇管理要求的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统一本外币账户业务规则,加强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账户监管和监测,提升本外币银行结算业务便利性。客户可根据自身经营和财务管理需要,选择使用多币种结算的账户管理本外币资金,或者使用单一币种结算的账户分别管理本币资金和外币资金。试点工作的落地,便利市场主体享受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结算账户服务,进一步降低了市场主体和试点银行的运营成本。

作为试点银行之一,厦门银行高度重视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第一时间明确了职责分工和试点目标,拟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步骤,高效、稳妥、有序地推进并上线试点业务。同时,厦门银行充分发挥对台业务优势,积极挖掘客户需求,上线首日即有台资企业开通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

A公司是一家深耕于钢结构材料制造的台资企业,可提供桥梁钢构、大楼工程钢构等领域的工程设计、材料供应、钢结构加工、涂装等全方位服务,并在厦门银行分别开立美元、日元用于出口结算。“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开户方便,只需要一套材料即可开立多个币种账户,企业账户管理也轻松多了,太适合我们这种外贸型企业了!”A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开通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后,企业办理跨境交易时,仅需一个账户即可完成多币种资金的结算,不仅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便利跨境资金结算,也有效降低了企业账户管理成本。

厦门银行表示,将不断发挥对台优势,持续推广试点业务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实体经济更好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