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年12月23日08:4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总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纲举目张谋划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要把发展目标制定得更科学,既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又自加压力、跳起摸高,切实提振起全省上下开好局起好步的信心决心;要把工作重点摆布得更清晰,落实“六个更好统筹”重要要求,扩内需、强产业、保民生、防风险,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重大项目谋划得更高效,适度超前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招大商招好商;要把各项政策储备得更充足,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有效性,注重阶段性措施和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兑现便利度。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要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群众就医购药需求,确保顺利过渡、平稳转段;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发表主旨讲话,向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致贺信,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视频致辞、向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发表书面致辞,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记者 林宇熙)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