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以品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厦门同安发布“一村一品”公共品牌

2022年12月26日12: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2月26日电 25日,厦门市同安区召开“一村一品”公共品牌“同民安”发布会。根据发布会,今后,公共品牌“同民安”将统一运营,着力以品牌文化促进产业更优,进一步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会现场。颜敬伦摄

发布会介绍,作为厦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主战场,同安区近年来共培育了22个“一村一品”专业村,其中,包括莲花镇军营村、汀溪镇顶村村、洪塘镇郭山村3个国家级示范村,以及莲花镇后埔村、白交祠村、汀溪镇古坑村3个省级示范村,但该区农村特色农产品存在小、散、多且各自为阵、无法形成合力的问题。

为破解困境、打造全区“一村一品”销售新格局,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下,同安区农村经纪人协会转让“同民安”这一具有人文典故的商标,授权由同安城建产业运营公司统一运营,并整合全区各村(居)的特色农产品,形成“一村一品”公共品牌。今后,“同民安”公共品牌将与全区各村居的“一村一品”商标,形成母子品牌,统一形象标识规范管理,并由国企统一运营,把关农产品质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进乡村振兴。

公共品牌“同民安”发布。颜敬伦摄

“同民安”品牌方运营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统筹全区农业资源,建设“同民安”线上销售平台,完善“一村一品”产销一体服务体系,以推动同安“一村一品”全面打开销售渠道,真正走向市场。

当天发布会现场,“同民安”品牌方运营单位还与农村经济合作社、助农企业等进行签约,授权多家当地“一村一品”供应商使用“同民安”公共商标,助农企业则当场签订“一村一品”助农大礼包购买意向书。

现场签约。颜敬伦摄

据悉,目前“同民安”公共品牌已吸引同安封肉、姜母鸭、蔗内米粉、云洋面线、莲花高山茶、水果玉米、褒美进士芋等一批当地知名产品入驻。同安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同安悠久深厚的历史文脉,聚力做大做强“一村一品”公共品牌“同民安”,以品牌文化促进产业更优,强化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富美新同安。(余乃鎏 韩超 刘玉)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