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建海峡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二期:春节不停工,建设再提速

2023年01月25日09: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确保项目今年5月份顺利交付,中建海峡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二期坚持春节不停工,生产建设再提速。走进施工现场,运输车辆穿梭忙碌,大型塔吊挥舞巨臂,施工升降机上下运行……工人们正有序施工,现场敲打声、机器轰鸣声交织,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二期现场施工图。中建海峡供图

面对紧迫的工期节点,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及工人约140人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开足马力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管理人员及工人坚守一线。中建海峡供图

“我已经连续两年在工地上过年了。过年留在工地干活也挺好的,不仅能助力项目建设,收入也比平时也有了增长,家里人挺支持我,等后面任务不紧的时候,我再回家和家人团聚。”泥水工老方说。

“我老家在四川,今年本打算回去过年,但是女儿和儿子在外地工作没有回家,刚好项目赶工期,我们一家人一合计,老婆来福州和我一起过年,来年全家再一起团聚。”彝族工人阿作拉铁主动报名留守工地过年,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顺利完成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的建设和交付是一项重要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带头坚守项目,推动项目建设不停歇。我们制定了春节期间各班组工作任务,与供应商协商确保春节期间材料供应,并协调保障相关机械操作人员及指挥人员充足。”项目经理乔灿介绍了项目春节期间工作安排及保障措施,“除了做好春节期间施工安排,我们在除夕还为农民工准备了年夜饭,大家一起过年。”

此外,项目部还充分考虑到一线工人的生活条件和工资薪酬,宿舍全部配备了暖气空调,每人每天给予加班补贴,确保工人们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中。

为切实抓好春节生产建设不停工期间员工的生活生产保障,做好人文关怀,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魏宏亮,执行总经理兼国际工程事业部总经理娄先锋带队赴项目开展送温暖活动,与管理人员和农民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衷心感谢他们为项目建设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叮嘱项目部要全心全意、用心用情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开足马力、完成任务。

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工会慰问一线人员。中建海峡供图

据了解,福州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二期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福马路,总建筑面积约7.05万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大礼堂、食堂、文体综合馆、教学楼以及旧校区校史馆、办公楼改造等。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约750人教育培训,将为福州市各种大型党组织会议提供服务,满足福州市干部学习、党员培训的需要。目前,项目主体已封顶,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