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闽姐姐”获评中央网信办“2022年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

2023年02月02日08:44 |
小字号

近日,中央网信办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个成绩突出账号,福建省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闽姐姐”上榜!“闽姐姐”系该奖项评选以来全国妇联系统内唯一获评的省级妇联账号,也是目前福建省省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唯一获评的单位账号。

近年来,福建省妇联将加强网络及新媒体建设实施“妇联上网工程”作为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重中之重和先行之举。

始终坚持把牢政治方向

“闽姐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及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正确导向,做好理论阐释,强化政治引领,高频高效地传递党的声音。

 近年来,连续推出“巾帼大学习”“妙语‘联’珠微课堂”“十年福建·妇女儿童事业绽芳华”“跟闽姐姐一起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女代表心声”等特色专栏,在守正创新中勇担政治责任,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多点发力做好特色宣传

“闽姐姐”聚焦时代命题,策划特色报道,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树巾帼好榜样,注重以妇女视角讲好典型故事,展示八闽女性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搭妇女同心桥,用妇女群众的鲜活语言讲述切身感受,持续推出有分量有温度的报道,让网络传播大爱温暖、传播家国情怀。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期间,“闽姐姐”紧跟脚步,独家策划推出特色报道,被广泛转发点赞。

2020年,为集中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心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生动实践,推出“牢记温暖嘱托 巾帼乘风破浪”专栏;2022年,为展现妇联系统的先进和榜样力量,学习先进、砥砺前行,推出“向‘她’看齐”专栏。通过开设主题栏目,以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践行者和奋斗者的不同角度,讲好新思想、讲好新发展、讲好新福建、讲好新女性。

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分别推出“改革开放40年·我的家”“70年·70人”“百个八闽巾帼讲百个党的女儿故事”专栏,将宏大的主题转化为真正吸引人的议题和打动人的作品。

紧扣重要时事热点,及时找准其中的妇联元素、女性元素,打造爆款推文,引发情感共鸣。如:主旋律扶贫剧《山海情》热播期间,“闽姐姐”从其中的闽宁协作故事背景着手,让广大妇女对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山海协作更加有感;推出“数创未来她力量”“八闽巾帼科技创新行动”“岗位建功在一线”“‘金凤凰’的乡村振兴梦”等栏目,展现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巾帼作为。

做优服务增加互动交流

“闽姐姐”灵活运用H5、长图、海报组图、音频、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增加用户阅读兴趣。所制作的《福建各界妇女热议中国妇女十二大系列》获全国妇联“百个优秀女性网络文化作品”;视频类产品《悦读·家》获“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优秀创意案例”。

与省委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开展“八闽十佳巾帼好网民故事”“致敬八闽巾帼力量”网上推荐活动,组织开展“我奋斗·家国美”“寻找最美基层妇联执委”“巾帼美·发现身边的榜样”等典型选树活动,每场网上活动参与人数均超20万人次,产生多篇10万+爆款推文。

聚焦妇女群众和家庭关切,将妇联工作各方面纳入“ 闽姐姐”服务范畴,通过微信公众号延伸功能,整合社会组织资源,精准对标妇女群众所需,开设“申请法律援助”“空中家长学校”“民法典在身边”“法与生活同行”“疫情防控”等集成服务菜单,推出20多个服务妇女和家庭的新媒体项目,拓宽服务半径,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妇联组织归属感,打造全时的妇女精神之家,为全省妇女儿童提供公共服务。

建强网上家园,做有温度的娘家人,“闽姐姐”不断发出妇联好声音,展现福建巾帼作为。未来,福建省妇联将继续与姐妹们同心同行,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做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等工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