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福建一退休厅官被公诉(附简历)

2023年02月03日21: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3日消息,日前,原福建省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蔺海清(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厦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蔺海清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蔺海清利用担任原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蔺海清简历

蔺海清

蔺海清,男,汉族,籍贯:河北邯郸,1952年11月出生(出生地:福建石狮),1969年3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专学历。

1969年3月起为同安县莲花公社军营大队知青;

1970年9月起在福建生产建设兵团工作;

1972年12月起在部队服役;

1976年4月起在建阳地区机电公司工作(期间:1980年9月至1984年8月在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中文专业学习);

1982年8月起在同安县印刷厂工作;

1986年8月起在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厅)工作,历任综合处副处长、处长、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兼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期间:1995年9月至1997年9月在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贸易经济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2001年6月任厦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兼市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

2002年6月拟提拔为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厅级领导职务,后任厦门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2年2月卸任厦门市海洋渔业局局长职务。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