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莆田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年02月04日10:26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2月2日上午,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林旭阳、苏永革、沈萌芽、季翔峰、练欣、陈志强、陈惠黔、高宇、郑加清、黄珍耀等出席。

付朝阳在讲话时指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奋力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实践成果检验行动成效。

付朝阳强调,实施行动的立足点在“深学”、关键点在“敢为”、落脚点在“实干”。要突出“学”字夯基,把“深学争优”要求落到实处。在深学上做“优等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饱含真挚感情,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自觉学习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准确理解的基础上,对标对表、不偏不倚,迅速行动、坚决贯彻、精准落地,确保效果良好。要突出“敢”字当头,把“敢为争先”要求落到实处。按照既有工作部署,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短板弱项,在痛处下针,勇于担难、担重、担险;敢于拉高标杆,在大局中找位置、找方向,做到既埋头拉车、又抬头看路。要突出“效”字为要,把“实干争效”要求落到实处。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指标任务、工作标准,把“效”体现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高品质生活上、体现在高效能治理上。

付朝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实施,完善正向激励和监督保障机制,选树先进典型,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浓厚氛围。

付朝阳还就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莆田学院、湄职院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管委会)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黄国清)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