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永安:民俗踩街闹元宵

2023年02月04日16:11 |
小字号

踩街队伍。姚智宽摄

踩街队伍。姚智宽摄

锣鼓铿锵、唢呐悠扬,舞起长龙,走起马灯……2月3日晚上7时30分,三明永安市民俗踩街闹元宵活动热闹开场。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15个乡镇街道的1200余名村民身着各色服饰,手持特色道具,参与了踩街表演。安贞旌鼓、曹远舞龙、燕东腰鼓、青水鱼灯、罗坊梦江龙……丰富多彩的表演让前来观看的市民们大饱眼福。

“看,舞龙过来了!”伴随着阵阵鼓声,曹远镇的舞龙队挥舞着两条10几米长的彩龙腾空而出,在空中翻飞起舞,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旌鼓声声,奔腾跳跃,现场观众阵阵叫好。

从永安市政府出发,行至林业要素市场,表演队伍一路踩街一路送祝福。沿线欢笑声不断,大家纷纷用镜头记录下精彩瞬间。

“这就是浓浓的年味。”正在观看民俗踩街活动的张阿姨说,希望新的一年能和这些民俗表演中所蕴含的美好寓意一样红红火火。

全长110米的罗坊梦江龙跃入现场,将民俗踩街活动推向高潮,随后各种花车亮相,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很高兴看到如此大型的民俗踩街活动,以这种形式组织市民一起闹元宵,既能寄托辞旧迎新的愿景,也能更好地传承非遗文化,让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民张大爷竖起大拇指为此次踩街活动点赞。(邹雯 陈莉莉 俞娜)

萌娃闹新春。潘文斌摄

萌娃闹新春。潘文斌摄

民俗踩街。罗连永摄

民俗踩街。罗连永摄

舞龙。姚智宽摄

舞龙。姚智宽摄

舞龙队。姚智宽摄

舞龙队。姚智宽摄

舞双龙。陈莉莉摄

舞双龙。陈莉莉摄

竹马灯。姚智宽摄

竹马灯。姚智宽摄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