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莆田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05日09:15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月3日上午,莆田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练方宁和省纪委六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深入对照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付朝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严肃批评。

练方宁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认真细致、扎实充分,对照检查聚焦主题、相互批评真心坦诚,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要求明确,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莆田市委常委班子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抓整改,不断健全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发展的实际成效。

付朝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和会上批评意见,要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盯紧抓实。

付朝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莆田建市40周年。我们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新起点,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要一以贯之讲政治,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走在前,不偏不倚、不折不扣,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上作表率、走在前,围绕“一五二三四”工作部署,扛起责任、攻坚克难、众志成城,以莆田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一腔赤诚践初心,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作表率、走在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见筋见骨、实实在在。要一刻不停抓党建,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走在前,牢记“三个务必”,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身边人身边事,一身正气、以上率下,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记者 黄国清)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