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勇当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23年02月06日11:43 |
小字号

2月3日,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全院“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隆松主持,市院领导、市管干部和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泉州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有更强的高质量发展的意识、争先创优的意识,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基本方向和总体思路,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工作主线,坚持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强化“争”的意识、树立“争”的导向、明确“争”的举措,以“案件高质量、品牌高质量、队伍高质量”的更优成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勇当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深学争优,以更深领悟全面贯彻抓落实

要始终牢记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具体实践中,更加自觉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敢为争先,以更高标准科学谋划强业务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以敢为争先的精神状态和有力作为,深入思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泉州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方法路径、总体思路。重点把握好司法理念的现代化,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落脚到具体案件办理上,办好每一件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案件;要把握好履职方式的现代化,主动融入大局,加强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把握好检察管理的现代化,持续深化检察改革,抓好人、案、事的管理,不断适应履职新要求;要把握好监督能力的现代化,强化专业化能力培养,改进专业化履职手段,与时俱进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

实干争效,以更实举措引领发展作表率

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争当务求实效的“实干家”。要精研业务、争当专家,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要争当全市干警的标杆、榜样,培育更多市院层面的优秀办案团队、业务专家、办案能手;要办出精品、作好示范,营造机关争办精品案件的氛围,把案例培育工作融入日常办案;要谋划落实、加强指导,各部门要加强对下指导,抓好条线工作,帮助基层院解决实际问题;要创新品牌、选准切口,品牌建设重在坚持、重在务实,工作抓手要符合实际,进一步深化发展,抓出实效;要树好导向、督查问效,以工作实绩论英雄,树立按业绩评价、按实绩激励的正确导向,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引导全体干警自我加压,积极干事创业,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案、做好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持续转变纪律作风,严守纪律规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