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农行助力建设富美新同安

2023年02月07日15: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在厦门同安“福满五显·喜乐元宵”活动中,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以下简称厦门农行)将金融元素和传统文化巧妙融合,通过“元宵特色打卡集福”活动和“鹭享惠”美食优惠券等形式,为市民游客带来了涵盖“文、食、玩、购”的精彩农文旅体验,营造欢乐祥和的幸福年氛围。

2022年,厦门农行与同安区政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给予同安区1000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聚焦同安乡村振兴、新城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民营小微以及对台合作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厦门农行在助力建设富美新同安相关工作上硕果累累:与同安17个村居进行党建共建,选派11名干部作为金融助理赴各镇街挂职,融入一线服务阵地;与市农业农村局独家共建的“厦门市集体资产管理平台”在同安区洪塘镇试点成功并实现辖区8个镇街全覆盖,助力数字乡村服务水平提升;全力支持现代都市农业发展,加大对种苗、预制菜等重点行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创新推出“惠农e贷”,为同安75个村居近350户村民建档,有效降低村民融资成本;在军营村设立厦门农行全市首个惠农通服务点,积极打通金融服务乡村的“最后一公里”;2022年共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近350场,累计为村民发行市民卡超3.2万张。此外,还积极推动同安农银村镇银行持续扩大对农户金融的支持力度。

厦门农行乡村振兴金融部负责人表示,厦门农行将以此次活动合作为新起点,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持续做好同安区的金融服务,通过加强银村共建、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加强信贷支持力度、协同同安农银村镇银行共同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农行服务乡村振兴覆盖面,助力区域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毛伟)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