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漳州开发区:“无限”税务服务融化“有限”交流

2023年02月14日15:21 |
小字号

无障碍沟通。王雅清摄

无障碍沟通。王雅清摄

“太感谢你们了!”在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窗口,一位纳税人正在用手语向税务干部的“无声服务”表达感激之情。

近日,兴晨保健用品店张先生夫妇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夫妻二人手中紧握预约号码却踌躇踱步,神情焦灼。导税员郑艺娟发现后立即上前递上温热茶水询问,才发现夫妻二人均为聋哑人。小郑迅速向他们递上纸笔,张先生爱人随即在纸上写下办税事宜,原来张先生夫妻二人是因涉税申报事宜而发愁。

了解原由后,办税服务窗口及时为张先生夫妇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专窗办税员小王接过材料后立即办理,相关材料清单快速进行流转,避免因沟通障碍“一件事多窗跑”。随后,导税员小郑全程辅导张先生夫妇在电子税务局完成补充申报,顺利解决了张先生的急事难事,避免了经济损失及涉税信用问题。

今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特殊人群办税服务特殊需求,细心耐心辅导,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获点赞。

据悉,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常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针对区内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及时建档立册,实现涉税服务全流程跟踪。同时与纳税人缴费人定下“税事帮办、不见不散”暖心约定,通过业务模块经理制、导税团队“一对一”贴心服务、专业窗口“链条式服务”、智慧办税等方式,努力实现纳税服务精细化、涉税体验最优化,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获得感,让办税无阻、缴费无忧。(王雅清 王淑蓉)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