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实干争春早  福州水利工程建设奋战首季“开门稳”

2023年02月19日11:22 |
小字号

当年味浓厚的福州城喜迎新春,万家灯火点亮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光,在福建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即“一闸三线”工程)福州段,却仍有一群水利建设者坚守岗位,以“春节不停工,实干争春早”的劲头,为这个重点项目建设争取第一季度的“开门稳”。

冬春少雨时节正是水利施工的黄金期。在“一闸三线”工程施工现场,各类智能装备机械的轰鸣声、建设工人的吆喝声、管理人员的指令声此起彼伏,工人们紧张忙碌地穿梭于各工位间,即使在最冷的寒冬也热情高涨,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此外,霍口水库、闽江相关重点防洪工程等不少水利项目也早早吹响了重点项目的攻坚集结号,众多水利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在工地上过别样春节,勾勒出新年项目加速起跑的新姿态。

新年伊始,福州市水利系统便有序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复工返岗保障工作,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劲头,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抓当前水利黄金建设期,全面上马项目工程建设,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施工生产任务起好步、开好头。

据悉,今年福州市将聚焦全域治水工作,推动“强基宁水、集约用水、控源清水、以文活水、产业兴水、数字管水、护河爱水”七大行动全面铺开,以重大工程建设作为引领,继续保持水利投资建设高投入、大发展态势,将全面建成“一闸三线”工程平潭输水线,推动霍口水库收尾顺利投产,加快“一库两线”可研等前置专题编制和先行试验段建设,持续扩大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推动水资源保障提质增效;开展闽江、敖江、龙江等重点河段防洪工程建设以及淘江、梅溪、起步溪等中小河流防洪治理,推动闽江干流防洪提升工程全线动建,推动“高水高排”工程、鳌峰水闸等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成果,促进水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一年之计在于春,铆足干劲启新程。福州广大一线水利人正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不停工、忙建设,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以高涨的热情在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奋力前行。(林峰)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