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东港特大桥主墩首桩灌注完成

2023年02月22日09: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3年2月20日晚,夜幕下的国道G228线东港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灯火通明,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地忙碌着。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注入,东港特大桥主桥墩32-1号墩首根桩灌注完成,这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主墩桩基施工将全面展开。

东港特大桥主桥墩32-1号墩首根桩灌注完成。吴汉文摄

该桩为3.0米大直径桩,桩长59米,浇筑混凝土方量为414立方米。由于桩身直径大、又地处多岩层地段,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成孔成桩质量控制难度大。

为圆满完成首根桩基施工,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项目团队吸取国内同类地质超长桩基施工经验,并进行方案比选、科技攻关,不断优化施工工艺,成功解决了桩基钻进效率低下、成孔垂直度难以控制等问题,顺利完成主墩首根桩基施工任务,为后续桩基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对钻孔施工平台进行分区规划,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设计,设置标准化泥浆池,循环利用泥浆等,切实推动标准化、环保型、安全化示范项目建设。

1

东港特大桥项目是国道G228线福建境内的重要一环。吴汉文摄

东港特大桥项目作为国道G228线福建境内重要一环,建设完成后,一方面将极大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将与福清滨海大通道连为一体,形成一条连接闽台蓝色产业园与江阴港的重要通道,对加快构建福州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福清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吴汉文 张舒军)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