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宁德市教育局: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2023年03月02日14:36 |
小字号

为引导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宁德市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宣讲,市委教育工委组建宣讲团,带动各地各校组建各级各类宣讲队伍,深入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共成立268个宣讲团/队共1140人,宣讲1300多场,受众师生15万多人次,开展主题活动800多场,参加师生30多万人次,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强化学习引领

市教育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制定学习计划,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各党支部利用视频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市教育系统共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1200多场次、组织1万多名党员教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精心组织宣讲

市委教育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教育工委、宁德市教育局制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安排的通知》,局(委)主要领导发挥带头作用,11月15日,中共宁德市委教育工委举行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鸣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现场会加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县两级教育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属院校负责人约500人参加会议。

各地教育局按照市委教育工委部署,以上率下,主要领导带头宣讲,同时,遴选优秀思政课教师、优秀学生组建宣讲团/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丰富载体形式

各地各校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倾听闽东红色故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红色研学活动、“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比赛活动等,通过主题班会、研学活动、手抄报、征文、演讲、诵读、知识竞赛等形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真正做到落实落地落细、入脑入心入行。

初步统计,全市共开展主题活动800多场,参加师生30多万人次。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