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州市黄埔区党政代表团赴龙岩市新罗区开展对口合作考察交流活动

2023年03月09日12:25 |
小字号

龙岩市新罗区·广州市黄埔区对口合作两地党政联席会议

龙岩市新罗区·广州市黄埔区对口合作两地党政联席会议现场。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8日,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杰带领黄埔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赴龙岩市新罗区开展对口合作考察交流活动,并召开龙岩市新罗区·广州市黄埔区对口合作两地党政联席会议。龙岩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立峰,新罗区委书记张锋,区长邱伟勤,区领导陈阵、蓝淼林、张寿荣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黄立峰对黄埔区党政代表团来龙岩市考察对口合作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段时间以来,广州、龙岩两地对口合作氛围日益浓厚,黄埔区、新罗区两地频频互访、交流频繁,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对口合作也取得了初步成果。希望今后双方能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机制,共同努力,在提高合作水平、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果上再升温,推动两市合作迈向更高的台阶。龙岩市委、市政府也将全力支持两区合作,市区一体,共同打造一批含金量高、受益面广的重点合作项目,推动早日落地见效。

陈杰对龙岩市、新罗区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龙岩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发展空间广阔。希望两地两区能进一步发挥产业基础和产业资源优势,认真落实对口合作重点任务,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在机械装备、精细化工、新材料、文旅行业、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共同打造新时代革命老区重点城市与沿海城市合作的典范。

张锋对黄埔区高度重视对口合作工作表示感谢,并真诚地希望双方能在前期对接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对口合作机制,加强日常对接,及时互通信息,在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产业基金、人才队伍等方面进一步形成共识,促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联动发展,共同谱写两地合作发展新篇章。

签约现场。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现场。新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议还举行了签约仪式,黄埔区与新罗区签订了产业招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科学城投资集团与国资集团、广州开发区基金投资集团与新罗区雁翔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在招商引资、新材料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基金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当天,黄埔区党政代表团还先后到新罗区未来城科创园区、龙净智慧环保产业园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新罗区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对口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罗彬)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