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农行:科技赋能  警银联动反诈成效显著

2023年03月16日15: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15日,厦门市政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厦门反诈进行时——反诈‘厦门经验’推广二周年主题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被授予“履行反诈主体责任成效突出单位”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厦门农行与厦门市公安局联手建立“厦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战略合作基地”,携手警方持续开展“筑盾”专项治理活动,筛查分析受骗客户,并第一时间通知警方上门宣传、劝阻,防止受害客户遭受更多损失。近两年,协助市公安局筛查出近1.5万名潜在被诈骗的高危客户,为客户减少损失2.22亿元。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势、新问题,去年以来,厦门农行建设“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专门成立“反洗钱和反诈”业务领域团队及“数据分析”科技团队。依托“数字引擎”,厦门农行研发了应用于反欺诈的“账户智能监测管控平台”,实时监测分析发现可疑线索,第一时间向厦门市公安局和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报告,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欺诈洗钱团伙,推动该行近一年来涉案账户数量占全市比重明显降低,取得实质成效。该平台还获得“第三届厦门市金融科技优秀项目”一等奖。(毛伟)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