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回音 | 领到房产证!福建政和一楼盘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

2023年04月05日12: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平4月5日电 (刘宝琴)“很高兴,终于拿到产权证了。”福建政和捧月佳苑小区业主赵义君、陈小娇夫妇在政和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到了心心念念的产权证。赵义君高兴地说,因为工作原因,他和爱人想卖掉政和的房子,在工作的城市买房安家,如今有了产权证,就可以进行交易了。

人民网从政和县自然资源局获悉,目前,捧月佳苑小区多数业主已经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政和捧月佳苑小区业主赵义君、陈小娇夫妇领到不动产权证。政和县自然资源局供图

政和捧月佳苑小区业主赵义君、陈小娇夫妇领到不动产权证。政和县自然资源局供图

此前,捧月佳苑小区业主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该小区因诸多问题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人民网调查后刊发报道《福建政和一小区入住5年办不下房产证》,引起南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随后,政和县委、县政府成立捧月佳苑楼盘办证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办证领导小组),本着“尊重历史,无错优先”的思路,积极推进、落实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目前,“小区多数业主已经顺利领到了不动产权证,开发商拖欠的部分税费也交了。”近日,政和县自规局副局长陈四明说。

据介绍,办证领导小组成立后,政和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城管局、税务局等多部门联动,一方面重新测量相关测绘数据,出具《竣工验收备案表》;另一方面为项目开通税费缴纳绿色通道,督促开发商缴纳税费等,积极推进办证的各项工作。

经过调查,捧月佳苑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动产权证迟迟无法办理,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开发商未履行义务,项目不申请竣工验收。二是开发商在未经规划核实和竣工验收情况下擅自将房产交付购房者使用。三是部分购房户存在违规搭建情况,导致楼盘整体不符合规划审批条件,无法进行项目整体规划核实、竣工验收。

“开发商的问题,不能让老百姓埋单。”政和县委书记黄拔荣明确表示,当地政府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对产权证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对大多数没有违建的购房户,给予优先办证。

相关链接:

福建政和一小区入住5年办不下产权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