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赵龙会见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省长劳尔·贾利尔

2023年04月09日09:2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龙会见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省长劳尔·贾利尔

4月6日,福建省长赵龙在福州会见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省长劳尔·贾利尔和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一行。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参加会见。

赵龙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向客人访闽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福建的春天相聚,此时阿根廷正是秋天,这预示着两省合作会像春天一样生机勃发,像秋天一样硕果累累。中国和阿根廷是好朋友、好伙伴,2022年,在中阿建交5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同费尔南德斯总统举行了两次会晤,共同擘画了两国关系发展蓝图,为我们深化交流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今世界,科技进步缩短了时空距离,经贸往来使各国联系更加紧密,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学互鉴,人类日益成为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福建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未来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省交流交往,推动新能源、国际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劳尔·贾利尔感谢福建的热情接待,他说,这是我第四次来到中国,中国的发展成就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卡塔马卡省矿产资源丰富,是一片充满投资机遇的土地,希望与福建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欢迎更多福建企业赴卡塔马卡省投资兴业,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阿中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林宇熙)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