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世界读书日,“书香政协”携手“书香军营”美美与共

2023年04月24日10:42 |
小字号

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第8个海峡读者节。福建省政协机关以此为契机开展“书香政协·文脉流芳”送图书进军营主题党日活动,为绿色军营增添一抹书香。

赠书环节。朱舜杰摄

赠书环节。朱舜杰摄

在热烈的掌声中,武警福州支队某中队官兵们从福建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庄莉、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江登峰手中接过了《邮票上的人民军队》《福建海上丝绸之路》《亲历福建改革开放40年》《文脉流芳》《无处安放的思念》等文学文史丛书。这些赠书由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党支部、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处党支部为官兵们精心挑选。

近年来,福建省政协积极组织全体省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形成以全国政协引领、地方政协共同参与、线上线下协同推进、读书履职相结合的良好格局,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此次开展的“书香政协·文脉流芳”送图书进军营活动是“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一个延伸和拓展。

座谈会上进行读书分享。朱舜杰摄

座谈会上进行读书分享。朱舜杰摄

座谈会上,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党支部、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处党支部与中队党支部同志们汇聚一堂,以书香为媒,以“品读”“赠读”为切入点,开展读书分享会。庄莉表示,此次赠书旨在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使读书活动成为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通过政协委员、干部读书、赠书,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和人民子弟兵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使读书成为官兵们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为推动全民阅读贡献政协力量。

武警福州支队某中队指导员赖毛表示,中队长期重视结合思想政治教育开展“书香军营”读书活动,培养官兵们积极向上的思想和良好习惯,用强军文化滋养官兵心田。此次“书香政协·文脉流芳”送图书进军营主题党日活动为官兵们送来了精神大餐,希望将来能多开展一些读书互动交流活动,让读书之风盛行、阅读活动常态、军营书香弥漫。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