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让书香飘万家!厦门市各级妇联持续掀起全民阅读热潮

2023年04月24日14:53 |
小字号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营造全民读书的良好氛围,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4月22日下午,厦门市妇联与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图书馆、集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言法悦读·知行天下”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200组亲子家庭到场参加。

1

“言法悦读·知行天下”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厦门市妇联供图

从罗马柱到正义女神,从《唐律疏议》到《查士丁尼法典》……厦门市检察院检察干警、“未未同鹭人”讲师团成员林琦源,带领小朋友们“穿越”古今中外,一同探究法律格言背后的小故事、小知识,一起探寻法治精神的真谛。

2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厦门市妇联供图

小朋友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还与家长们一同制作法律格言书签。现场沉浸式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小朋友们对阅读的热忱和对法律的向往。

据悉,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厦门全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引领亲子家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书香溢满鹭岛,让幸福沁润万家。

为营造追求阅读风尚、争创书香家庭的浓厚氛围,思明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和广大妇女姐妹一起用书香充盈心灵、用知识丰富人生,让阅读成为新风尚,助力书香思明建设。

3

思明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图书馆站授牌。厦门市妇联供图

思明区妇联还联合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多个部门,开展“书香思明·阅读行”4.23世界读书日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思明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图书馆站、妇女微家授牌仪式,推动妇联职能落实在“家”、见效在“家”,真正把妇联“娘家”建到广大妇女群众的身边。

此外,活动为“悦读大使”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用自身力量推广“悦”读,传递阅读的价值观,推动思明区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从“爱读”走向“会读”。

4

为“悦读大使”颁发荣誉证书。厦门市妇联供图

同时举办“书香思明”妇女微家首场活动——“阅读的力量”主题分享暨心流书单发布会、“拿起一本书”主题活动华彩乐章主题讲座,引导广大家长树立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

湖里区妇联开展了“阅读悦成长,共享书海洋”家悦读书会世界读书日活动,让大家享受阅读的快乐,营造共创书香家风、共建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浓厚氛围。

5

“阅读悦成长,共享书海洋”家悦读书会世界读书日活动。厦门市妇联供图

集美区妇联组织举办了“书香润心灵 新绿伴童行”——世界读书日之亲子家庭读书会,促进亲子间的互动与阅读习惯的养成。本次读书会通过绘本阅读、扮演树木、创意绘画等环节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感知生命、爱护环境,促进亲子关系融洽。

6

“书香润心灵 新绿伴童行”——世界读书日之亲子家庭读书会活动。厦门市妇联供图

海沧区各级妇联深入实施亲子阅读行动。渐美村妇联以“展书香魅力,诵国学经典”为主题开展“情满沧江”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天竺社区妇联携手辖区天竺幼儿园开展“创玩绘本”亲子阅读活动;东屿社区妇联开展《树看到了什么》亲子绘本共读,带领亲子家庭一同观看绘本和开展亲子绘画创作,从树的角度让孩子了解生命的历程和成长的意义……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宣传亲子阅读理念,创新提供阅读指导服务,大力弘扬家庭阅读风尚,同步增强家长科学育儿能力。

7

海沧区各级妇联深入实施亲子阅读行动。厦门市妇联供图

8

“悦读万卷·书香银城”同安区困境儿童读书日活动。厦门市妇联供图

而为了让同安区困境儿童在闲暇之余能够接触更多课外书,在书中看世界,由同安区妇联主办,同安同心社工中心和同安区少儿图书馆承办的“悦读万卷·书香银城”同安区困境儿童读书日活动在同安区少儿图书馆顺利开展,活动通过有趣的绘本引读和游戏,不仅提升困境儿童的阅读提升能力,更以玩中读的方式,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