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

2023年04月27日09:38 |
小字号

近日,三明中院在建宁召开全市法院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三明中院副院长曾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建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骏鑫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紧扣“整体争一流、强项争前列、品牌争特色”工作目标,大力宣传报道三明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唱响“公正与效率”主旋律,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将宣传工作摆放到应有高度。各法院党组必须始终牢记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要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把宣传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建队伍。要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力量建设,出实招解决人员配备、学习培训、成长通道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在广大干警中形成钻研信息宣传写作、热爱信息宣传岗位的政策导向。

会议要求,要围绕重点,将新闻作品打造得富有温度。要大力宣传全市法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行动、动态进展和良好精神风貌。要深入宣传全市法院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新思想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及时报道全市法院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出的创新举措、取得的实际成效、涌现出的典型人物。要加强以案释法工作力度,用“小案件”讲好“大道理”。要深入挖掘朱熹推进乡村礼治,杨时、伊秉绶“慎刑”“恤民”思想等法治文化遗存,打造独具三明特质的法院文化品牌。要积极对标媒体需求,抓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诉源执源治理、“异步审理”等重点工作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要融合为径,将自有阵地建设得大有厚度。要紧跟新媒体发展新趋势,加快开通新媒体账号,加强账号运营管理,努力扩大法院新媒体账号的网络存在。要做深内容建设,树立精品意识,以受众的视角讲述法院故事,把握宣传角度,提升叙事温度。要拓展内容宽度,把讲好法治故事与展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自然人文景观等有机结合起来,让受众在作品既感受法治温暖,又能拓宽视野。要充分发挥信息宣传人才资源库作用,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多出“产品”,更出“精品”,努力在全国性大赛中“摘金夺银”。

会议对2022年度全市法院信息宣传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建宁法院、沙县法院、永安法院作了经验交流。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受到表扬的信息宣传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参加会议。(魏正雄)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