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医”路护航向健康出发  第一届晋医文化艺术节在晋江举办

2023年04月30日11: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让我们一起向健康出发。”4月28日,第一届晋医文化艺术节开幕暨“医路护航”科普义诊、“医启运动”健步走活动在晋江市八仙山公园上演。本次活动旨在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5·12”国际护士节等节日的到来,进一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方针,营造运动健康新风尚,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加强医共体成员单位间的联系。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高度重视医院文化的发展,通过开展多种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健康向上的文化创建活动,不断丰富“晋医”文化建设内涵。此前,该院已经举办了“我为医院代言”院情讲解员评选活动、“快乐出发”踏青团建活动、“医启阅读”读书分享群团活动,接下来,还将开展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摄影比赛、篮球赛、技能竞赛、主题党日活动等晋医文化艺术节配套活动。

“医启运动”健步走活动现场。晋江市医院供图

“医启运动”健步走活动现场。晋江市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铭表示,医院文化是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贯穿于医院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本次文化艺术节开启医院文化建设、文化自信的新征程,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创新文化载体,让医院文化落地生根,以文化聚力,让文化自信成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鸣为“医启运动”健步走鸣发令器。随后,由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职工、晋江市医院医共体成员单位、安踏集团的代表组成的42支参赛队伍共210名参赛人员正式出发。

“医启运动”健步走活动现场。晋江市医院供图

“医启运动”健步走活动现场。晋江市医院供图

据介绍,此次徒步行活动健步总长约为3公里,设置“寻景拍照”“一圈到底”“合力建塔”3个任务打卡点,以团队协作拍照打卡、游戏通关的形式为活动增添趣味。完成任务后,按照整队到达终点的顺序及3个任务打卡完成情况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医路护航”科普义诊活动现场。晋江市医院供图

在“医路护航”科普义诊活动现场,不少群众早早排队等候专家看诊。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专家、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专科医护人员及晋江护理学会护理人员,为群众免费提供专科义诊、专家咨询、急救培训、医学科普、中医专科护理以及血糖、血压检测等健康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医疗服务,献上实实在在的“健康大礼”。

此外,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还将医保宣传带到了现场,向群众宣传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重要性及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与应用。

本次晋医文化艺术节是中共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委员会、中共晋江市安踏(中国)有限公司委员会与晋江市护理学会的共建活动,各方希望借此平台,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加强沟通协作,加快区域党的建设,提高为民服务工作水平,助力“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