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五一”期间武夷山接待游客40.36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4.5亿元

2023年05月04日09:12 |
小字号

“五一”假期,武夷山文旅市场火热。数据显示,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0.36万人次,比增300%,同比2019年增长25%;累计实现旅游收入4.5亿元,比增241%,同比2019年增长32%。其中,主景区凭实力“圈粉”,共接待游客16.65万人次,比增501.65%,同比2019年增长45.50%。

游客乘车进入国家公园游玩。彭善安摄

文化旅游产品的“吸睛效应”凸显,成功分流了游客。理学文化小镇五夫镇、闽越王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洋庄乡红色文化小镇、万里茶道起点下梅等地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特色旅游产品供需两旺。印象大红袍接待游客3.41万人次,比增439.3%,同比2019年增长20.07%。4月30日晚,从19:00至次日2:00开演五场,单日累计接待游客8986人次。

诗与远方,少不了吃吃看看。南入口商场、武夷宫大众茶馆、云窝检票口、云窝茶室、天游顶茶室等经营场所推出“牛肉炖牛肉”“水仙炖水鸭”“大红袍红烧肉”等武夷风味特色速食简餐,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便捷和选择空间。

游客乘坐竹筏畅游九曲溪。彭善安摄

茶文化体验成新风尚。各大茶企纷纷借助春茶采摘叠加“五一”假期的契机推出了武夷茶制作技艺体验旅游产品线路,吸引大量游客。新推出的“武夷茶韵”酒店民宿、武夷茶宴、武夷茶膳、武夷茶空间等一批休闲度假新项目,让游客深切感受到武夷特色茶文化氛围;世界茶乡之旅、采茶制茶非遗体验、闽越王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玉女峰、章堂涧网红打卡点、汉服跟拍、手工捏陶等旅游新体验、新玩法,让游客乐在其中;精心打造推出的茶乡疗愈康养游、生态茶园体验游,山盟海誓浪漫游、崇溪观景打卡游、禅修悟道逍遥游,国家公园探秘游、世遗文化研学游等旅游新线路,让各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各得所游。

“五一”期间,印象建州吸引了八方来客品尝特色美食。翁龙飞摄

除了传统的旅游景点推陈出新,“五一”期间,鹅岛精酿啤酒、双兰斋茶食品店、印象建州VR航空航天体验、跨境电商体验店、星巴克等一批新业态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胜地。

文旅兴盛,离不开旅途的风景和人文风俗。音乐街演、主题歌会、音乐快闪、音乐小火车、唱游武夷·文旅音乐嘉年华……“五一”期间,武夷山推出“好听、好看、好玩”的特色休闲娱乐主题活动10余场,丰富文旅内容,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化享受。

为了让全国游客放心游武夷,武夷山市还创新开通“武夷山旅游实时信息发布”直播间,搭建与游客沟通互动平台,实时解答游客咨询,及时回应解决游客需求,并通过智能化管理平台监测各景点客流情况,统筹调控引导,实现错峰入园。据统计,直播间共开播13场,累计直播时长84.5小时,观看人数7万人,浏览量38万人次,回答旅游相关问题1500余次。

此外,“五一”期间,武夷山还免费开放景区南入口上埔临时停车场、三木生态停车场、隐屏峰路停车场、水秀停车场、兰汤停车场、兰苑停车场等6处停车场,新增免费停车位1500余个,尽力解决自驾游游客停车难问题。(李茜)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