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尤溪:早一天交付  早一天投产

2023年05月04日09:22 |
小字号

钢筋工程光永正在绑扎钢筋。吴振湖摄

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二天,在位于尤溪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园的尤溪鑫森年产12万吨差别化、功能性改性锦纶纤维生产项目现场,3台高耸入云的塔吊挥舞长臂吊运建材,高标准混凝土从泵车的长嘴里喷涌而出,10多名工人正争分夺秒地绑扎钢筋。

“这时候气温还不高,正适合赶进度。”今年50岁的程光永是有着10多年工作经验的钢筋工,取铁丝、缠绕、打结,每10秒钟能完成1个绑扎,一天下来可以完成3000个以上。

刘土城是这个项目施工总承包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每天6点准时起床,7点就到工地,项目的技术、质量、安全等都由他负责。“一定要按照图纸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做到进度和质量双赢。”这是刘土城跟各班组说得最多的话。说话间,他迅速拿出挂在腰间的卷尺测量模板及钢筋间距。该项目前期因地质环境复杂,打基础花了较多时间,刘土城要利用晴好天气把进度赶回来。经过4个月的奋战,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55%,预计8月份就能交付使用。

早一天交付,项目就能早一天达产达效。据介绍,该项目是福建鑫森合纤科技有限公司的二期项目,也是2023年省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12万吨节能减排、高效智能化锦纶生产线。今年以来,鑫森科技号召全体员工强信心、鼓干劲、提精神,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来推动项目建设。

“要感谢尤溪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专班要素保障得力,特事特办、容缺预审、联办联审等多项政策都为项目的快速推进保驾护航。”鑫森科技党支部书记郑秉增介绍,项目超序时推进,让他对年底达产充满了信心。

而在距这里不足百步的一期项目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快马加鞭赶制订单。

据了解,作为一家集锦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重点企业,鑫森科技走的是差别化生产道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石墨烯锦纶纤维、防霉抗菌锦纶纤维、保温锦纶纤维等高科技锦纶产品,为经编、纬编、包纱、花式纱、无缝、花边、织袜等下游产业提供高品质原料。今年第一季度,鑫森科技产量突破2万吨,产值达5.8亿元,产值产量同比均增长30%以上,实现首季“开门红”。(方炜杭 吴振湖)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