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漳州南靖丰田镇筑牢安全“防火线”

2023年05月04日16:23 |
小字号

检查现场。南靖县丰田镇政府供图

检查现场。南靖县丰田镇政府供图

为切实做好辖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漳州市南靖县消防大队联合该县应急局、卫健局、丰田镇等相关部门实地对丰田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医疗机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指导期间,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卫生院门诊大楼、消控室、设备间等重要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主要检查卫生院消防管理制度和巡查台账、消防设备设施配备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第三方维保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并抽查了工作人员消防知识掌握和消防器材使用等情况。

对重点安全部位全面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制度,严格用火、用电、用气管理和防火巡查、检查,对应急处置方案进行梳理和更新。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一登记,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

针对医疗机构人员密集且流动量大,服务对象特殊,疏散困难,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伤亡等特点,联合检查组要求卫生院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积极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工作,加大对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净化辖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消防安全环境。(林凯玉 黄艺蓉)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