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浦东法院到三明法院开展走访交流活动

2023年05月04日16:25 |
小字号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陆家嘴法庭副庭长俞硒,南汇新城法庭副庭长、院团委书记于淼等5位优秀青年干警到三明法院开展走访交流活动。三明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白威,党组成员张建章出席有关活动。

在三明中院举办的2023年首场“明法弘义·读书沙龙”活动上,俞硒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燃灯”精神》的讲座。讲座中,俞硒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一段段视频,带领大家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邹碧华。据了解,邹碧华同志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委员、高级法官。他参加法院工作26年,从一名普通的书记员成长为一名高级法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热爱的司法事业,是一名优秀的法官和法院领导干部,是全国法官的杰出代表。2014年12月10日,邹碧华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终年47岁。他去世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自发悼念和缅怀,“法官当如邹碧华”成为各界人士的共鸣。

俞硒在现场还结合了自身工作学习体悟,从“坚守法治理想,不忘初心使命”“贯彻党的宗旨,践行司法为民”“积极担当作为,奋斗追求卓越”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传承“邹碧华精神”。讲座最后,俞硒与部分青年干警进行互动交流,讲述了她个人成长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邹碧华学习,学习他甘当“燃灯者”的担当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善于把能办的事办好,努力把难办的事办成,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随后,浦东法院青年干警与三明中院部分青年干警、全市两级法院团支部书记座谈交流,大家围绕“公正与效率”,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浦东法院向三明中院赠送书籍《邹碧华传》,三明中院向浦东法院赠送书籍《朱子家礼》。

期间,浦东法院青年干警先后到三明中院少年与家事审判“圆心”科技法庭、万寿岩文旅保护司法协同创新基地、沙县法院驻俞邦村法官工作室、中共沙县特别支部旧址(文昌宫)等,深入了解三明法院特色亮点工作、红色历史文化等情况。(魏正雄)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