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同安区举办青年代表座谈会  20名优秀青年代表畅谈感悟

2023年05月05日09:04 | 来源:厦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同安区举办青年代表座谈会,20名优秀青年代表畅谈感悟

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走访调研同安孔庙。通讯员 夏海滨摄

如何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富美新同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厦门市同安区举办青年代表座谈会,区委主要领导和四套班子相关领导出席,2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谈感悟、话收获、明理想、定信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安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积极为青年发展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同安团区委深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因地制宜打造青年工作项目,实实在在地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幸福感。

共话新发展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对我来说,厦门是名副其实的第二故乡。”座谈会上,作为在同台湾青年企业家,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文浩表示,他来到厦门已经26年,远超生活在台湾的时间。他说,他始终以同安为家,把青春投入到新时代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去。如今,韩文浩所在的公司年产值超过10亿,主营空气压缩机、真空泵、鼓风机及相关配套产品。会上,各界青年代表立足个人实际,分享成长经历、体会感悟,探讨如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前,同安团区委组织青年代表走访调研同安孔庙和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坚定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传承千年文脉之古、开拓未来科创之新、激发接续奋斗之志。据介绍,同安孔庙作为厦门唯一的孔庙,既是同安文教昌明的重要标志,更是千年银城的历史渊源所在;同安新城以厦门科学城核心区为重要载体,是全市的科技创新中心,也是同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三年前我被同安的人才环境吸引过来,在这里生根发芽,见证了同安日新月异的发展。”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北京大学化学博士廖林萍说,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她实地感受了同安的“古”与“新”,更感受到同安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强劲发展潜力。她说,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她将努力为中国储能事业献一份力,并更加主动融入大局大势,为推进富美新同安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集结生力军

擦亮青年工作特色招牌

今年是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当前,同安区正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抓好“项目建设提速年”“招商引资提质年”“基层组织提升年”“干部作风提升年”,为全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同安贡献,并为青年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富美新同安建设的黄金期与同安青年成长的奋斗期高度重合,会议勉励广大青年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有志、有为、有恒、有德”青年。

一直以来,同安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主动融入富美新同安建设大局,充分发挥同安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去年来,同安团区委不断擦亮做实青年工作特色招牌——思想引领方面,创新发布“新时代同安青年精神特质”,激发青年思想认同和情感共鸣;基层治理方面,成立各领域青年突击队203支,覆盖青年6070人,推动青年在文明创建、征地拆迁、疫情防控等方面常态长效发挥作用;乡村振兴方面,成立青年企业家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返乡青年创业联盟,举办首届同安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选树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青年方面,打造“苔米成长计划”,持续帮扶困境青少年,其中祥文社区在全国首批“社区青春行动”试点评估中荣获优秀。(记者 林健华 通讯员 韩超)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