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尤溪:八方来客城乡游

2023年05月05日15:41 |
小字号

漫步古巷、品玫瑰长桌宴、打卡玫瑰花谷……“五一”期间,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三明市尤溪县洋中镇桂峰村游人如织,特色玫瑰文化节活动更是吸引了八方来客。

桂峰古民居人气旺。黄功兴摄

“‘五一’假期,村里的民宿全都订满了,游客量估计超过3万人,带动村集体收入约200万元。”桂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华日说。“五一”假期,桂峰村精心装扮村落,不仅举办了玫瑰酿酒体验、玫瑰植物研学等玫瑰文化节活动,还组织了文艺晚会,国风舞曲、变脸、闽剧等民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进一步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

桂峰村旅游火热也带动了乡镇经济的发展。“‘五一’期间生意特别好,从早上10点忙到晚上9点多,声音都喊哑了。”洋中镇某餐饮店老板朱女士笑着说。

与此同时,朱子文化园、侠天下、古溪星河、半山村、朱子古街等“网红打卡点”也是人气爆满。在朱子文化园,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学习了解朱子文化,据了解,朱子文化园“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12.6%;在古溪星河景区,首届溪谷生活节举办,许多家庭前来体验植物拓染、田野摸鱼等亲子活动。

朱子古街游人如织。王琨摄

此外,为确保“五一”期间文旅市场安全平稳运行,尤溪认真做好旅游咨询、旅游接待等工作,加大旅游市场秩序督查力度,共出动检查人员232人次,检查各类文旅场所166家次,未出现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据尤溪县文体和旅游局统计,4月29日至5月3日,全县共接待游客25.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13亿元,较2019年分别同比增长15.82%和19.32%。(王琨 黄功兴)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