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兴调研之风 促发展实效

缺水海岛水资源怎样集约节约利用?这个部门开展调研

2023年05月18日16:26 |
小字号

日前,福建省水资源与河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郑为键带队赴漳州市东山县,实地调研东山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情况。

郑为键一行依次走访了前楼水库、杏陈牛仔栏水库、前何灌区及相关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了当地农业灌区生态水系及重点企业节水开展情况,同时就地组织召开数场座谈会,就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改善水生态水环境、推进水美乡村及水系连通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听取了东山县水利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各水库管理者、农户、农业承包户和企业代表意见建议,深入分析了东山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情况及有关问题症结,就东山岛小型水库蓄水不足、农业灌溉缺水、地下水下降等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切实做到以调查研究推动区域节水难题解决,以水资源管理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调研组还前往东山县陈城镇山口村,对该中心认领的“我在乡间有亩田”抛荒地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黄巧玲)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