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漳州南靖县丰田镇:结对共建  助推侨乡经济和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9日11:42 |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南靖县丰田镇政府供图

座谈会现场。南靖县丰田镇政府供图

5月18日,漳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一行深入南靖县丰田镇华侨农场考察调研,召开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侨心聚侨力助发展”的座谈会。

共建签约仪式。南靖县丰田镇政府供图

共建签约仪式。南靖县丰田镇政府供图

期间,漳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与南靖县丰田镇华侨农场共建签约,漳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支部、南靖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党支部、丰田镇丰华社区党支部双联双帮共建签约以及漳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支部与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党支部共建签约等系列签约仪式同在南靖县丰田镇举行。

在签约仪式致辞中,陈红希望结对共建的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场及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社区建设、文化活动、公益事业等多项工作,助推侨乡经济和侨联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漳州市侨联调研组等在南靖县丰田镇调研。南靖县丰田镇政府供图

漳州市侨联调研组等在南靖县丰田镇调研。南靖县丰田镇政府供图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漳州市侨联调研组与签约各方还深入南靖县丰田镇辖区的东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钰丰乐器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参观了丰田镇华侨农场侨史馆、丰华社区侨胞之家,并到丰田镇华侨学校调研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南竹竿舞及侨文化展示,了解侨乡的历史文化和现状,相互交流了侨联工作。

南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清发,南靖县侨联主席刘荔丰,厦门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南靖县书洋镇、梅林镇、山城镇、奎洋镇等基层侨联共建单位参加签约仪式。(林凯玉 吴茜)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