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让短暂的“出圈”变为持续的“出彩”  武夷山开启“山盟海誓”之旅

2023年05月21日09:31 |
小字号

山因海多情,海因山澎湃。5月20日,“山盟海誓”主题文旅产品发布暨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动在武夷山举办。

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假期,武夷山抓住流量机遇,敞开怀抱、亮出诚意,用细致周到、暖心贴心的服务,让“网红”变“长红”,将“流量”变“留量”。数据显示,全市累计接待游客40.36万人次,比增300%,同比2019年增长25%;累计实现旅游收入4.5亿元,比增241%,同比2019年增长32%。

如何在竞争激烈的文旅市场中继续当好“优等生”,在错峰游、假日游、暑期游等时段保持好成绩,让短暂的“出圈”变为持续的“出彩”?

延续“五一”假期带来的热度,武夷山持续打好“用心牌”,把“流量密码”藏在一个个细节里。依托武夷山大王峰和玉女峰的爱情故事,武夷山不断深化和提炼婚恋旅拍品牌,打造旅拍目的地IP。

乐团在活动现场演奏。吴明淞摄

乐团在活动现场演奏。吴明淞摄

镜头搭台,经济唱戏,摄影为文旅经济赋能。活动现场,在各位嘉宾以及台湾、浙江、三亚婚庆行业协会、“山盟海誓”合作企业、媒体以及旅行社等的共同见证下,“山盟海誓”旅拍文化基地正式成立。

以“摄”为媒,促两岸文化交流。福建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为加强交流,促进合作,“山盟海誓”旅拍文化基地将与台湾旅拍基地结对共建,帮扶台湾摄影师在大陆创业,并将开展培训、联合拍摄样片、两地产品联合推广等合作项目。

“国家公园守护人”集体婚礼。吴明淞摄

“国家公园守护人”集体婚礼。吴明淞摄

在玉女峰下,来自武夷山森林消防及消防救援大队的8位“国家公园守护人”举办了集体婚礼,在队员和嘉宾的见证下,与自己的爱人一起许下幸福的承诺。现场新娘洁白的婚纱映衬着明亮的“火焰蓝”,交织出独特的浪漫氛围。金婚夫妇代表也在现场分享了爱情故事。

“山盟海誓”旅拍文化基地揭牌。吴明淞摄

“山盟海誓”旅拍文化基地揭牌。吴明淞摄

近年来,武夷山通过提质升级“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旅游服务,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形成“吃有茶膳、住有茶香、行有茶径、泡有茶汤、购有茶礼、看有茶戏”的茶乡疗愈新业态;推出世界茶乡之旅、采茶制茶非遗体验、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玉女峰、章堂涧网红打卡点、云河皮筏艇、星巴克等产品及围炉冰茶等玩法;串联环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文旅资源,形成传统文化寻根、双世遗精华、生物多样性探秘的3天2晚环带精品旅游线路。精心打造推出的茶乡疗愈康养游、生态茶园体验游,山盟海誓浪漫游、崇溪观景打卡游等多条旅游新线路,把文旅打造成投资的重点、消费的热点、开放的亮点、乡村振兴的支点。

第十三届草木集武夷山站。孙开彦摄

第十三届草木集武夷山站。孙开彦摄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山盟海誓”主题产品创意视频,启动“山盟海誓”爱情主题IP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专属武夷山的爱情主题口号。浙皖闽赣嘉宾及旅行商共同体验“山盟海誓爱情纵贯线”,开展第十三届草木集武夷山站、浙皖闽赣(衢黄南饶)“联盟花园”职工疗休养产品设计大赛暨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南平市委网信办、武夷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李茜)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