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市代表团赴阿根廷秘鲁巴西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23年06月09日16:44 |
小字号

5月29日至6月8日,龙岩市委书记余红胜率龙岩市代表团赴阿根廷、秘鲁、巴西开展经贸交流活动,贯彻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打好对外开放牌,着力推动紫金矿业集团与南美有关国家的资源合作,开拓龙工、龙净、德尔科技等企业的南美市场,并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新罗区、上杭县及龙岩市工信局、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代表团此次在南美洲访问了阿根廷、秘鲁、巴西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圣费尔南多、利马、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5座城市,拜访了18个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开展了17场经贸交流和招商活动,对接了近200名外商,签约了总投资8000万美元的萨尔塔烟草电烤房智能设备制造项目,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在阿根廷,代表团先后拜访了阿根廷国家矿业部、外交部和卡塔马卡省,与卡塔马卡省共同签订了《龙岩市与圣费尔南多市结好意向书》《上杭县与费安巴拉市结好意向书》。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重点企业项目对接活动中,新罗区与阿根廷烟草公司举行了萨尔塔烟草电烤房智能设备制造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8000万美元,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人民币,实现税收3000万元以上。在拜访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分行期间,紫金矿业LIEX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阿根廷分公司签订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系统建设、客户拓展、培训交流等多个方面,共同推进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在福建龙岩(阿根廷)投资合作交流会上,代表团与50余名外商代表就紫金矿业集团扩大有色金属矿产储备、拓展龙工工程机械出口市场等事宜达成初步意向。代表团还考察了位于卡塔马卡省的紫金矿业3Q锂矿项目,看望慰问了项目一线工人,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200亿元人民币。

在秘鲁,代表团拜访了秘鲁能源和矿业部,重点推动了秘鲁白河铜钼矿项目开发建设,该项目年产值可超130亿元人民币。在利马召开的福建龙岩(秘鲁)投资合作交流会上,代表团与出席会议的50余名外商代表就合作项目开发、扩大贸易规模、拓展进出口渠道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其间,代表团还出席了秘鲁龙岩同乡会成立大会。

在巴西,代表团拜访了巴西圣保罗投资促进局、中国驻巴西圣保罗领事馆以及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总部。在圣保罗召开的福建龙岩(巴西)投资合作交流会上,代表团与出席会议的55名外商代表就龙工工程机械采购、龙净环保装备应用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代表团还会见了龙工集团、爱的电器公司巴西代理商。(王占鑫)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