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洋经济产业合作创新发展大会在榕举行  周祖翼出席并致辞 赵龙主持

2023年10月13日08:2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洋经济产业合作创新发展大会在榕举行

10月12日,福建省海洋经济产业合作创新发展大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主持。新加坡交通部代理部长徐芳达出席。

周祖翼在致辞中说,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发达的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发展海洋经济,围绕发展海洋经济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自古有耕海牧渔的悠久传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持续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发展海洋经济基础扎实、势头向好、潜力巨大。福建将着力激发海洋科技创新动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涉海科技成果转化,塑造海洋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海洋产业重大项目;持续拓展海洋开放合作空间,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深化各领域对接交流,推动更多海洋优质项目落地福建、海洋优质企业投资福建、海洋优质要素集聚福建,共同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印尼海洋事务与渔业部水产养殖总干事哈鲁·拉哈尤,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刚先后在会上致辞。

省领导林宝金、郭宁宁、吴偕林、林瑞良出席。中央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本次大会由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与广大企业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接合作,推动一批航海装备等海洋经济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福建。大会共对接签约项目170项、总投资超2000亿元,涵盖海工装备、海洋信息、海洋新材料、海洋生物医药等海洋新兴产业领域。其中,现场集中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