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开馆启动仪式举行

2023年10月26日14:2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开馆启动仪式举行

10月20日,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开馆启动仪式在浦城县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十三届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出席活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被聘为美术馆荣誉馆长暨学术委员会主任。

现场,陈冬宣布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正式开馆。他强调,现代化美术馆的建成,为闽北文化建设事业增添了新活力,希望浦城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利用美术馆这张新名片,塑造美育事业引领城市文明发展新典范,在建设文化强省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袁毅指出,文化是发展的最深层自信和底气。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专业公共美术馆,对福建省文化发展意义重大,将成为文艺建设的新阵地、公共文化的新平台、文化强省的新亮点、“福”文化的新载体。

范迪安表示,由衷地感谢社会各界对美术馆的支持,开馆只是拉开了艺术为公众服务的序幕,将坚持在高质量收藏、高水平利用、高品质服务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民群众欣赏美术佳作、提升文化素养的艺术殿堂。

当天,“梦萦山河——范迪安捐献作品展”“笔耕风华——当代艺术名家捐献作品展”“生机蔚然——福建当代水彩画家邀请展”“花开童心——央美全国儿童美术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共600余件作品同步亮相。

开馆之际,召开了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基层美术馆在现代文明建设中的作为”座谈会,举办了原创浦城历史文化情景音画《梦笔生花的地方》展演等活动。(记者 姚雨欣)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