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3年10月27日08:3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0月26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江西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向第五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致贺信、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福建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度对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扎实推进协调发展,加快生态省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弘扬丝路精神,抢抓战略机遇,对接落实“八项行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积极扩大福建“朋友圈”,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持续走深走实,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会议进行了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开展集中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坚持把人民立场贯通始终,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把惠民心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努力为全省人民添福造福。要坚持把实践导向贯通始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督导指导,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实际问题。要坚持把务实作风贯通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新福建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