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山如画”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武夷山启动

2023年11月12日0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南平11月12日电 (谢星宇)11日上午,“江山如画”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建南平武夷山市举行启动仪式。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远,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陈仁泽,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网总裁俞岚,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杜培军,海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周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朱琼,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共同启动“江山如画”网上主题宣传活动。

“江山如画”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人民网 谢小姿摄

“江山如画”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人民网 谢小姿摄

启动仪式以“茶”为主线,从茶文化、茶产业、制茶传承人等多个维度勾勒出一幅福建“茶地图”。同时,活动重点聚焦茶文化传承,以茶百戏、传承人对话等形式,勾勒出茶文化在福建的发展脉络。

《祭茶大典》表演。人民网 谢小姿摄

《祭茶大典》表演。人民网 谢小姿摄

采茶舞表演。人民网 谢小姿摄

采茶舞表演。人民网 谢小姿摄

现场,“江山如画·AI福建”发布,以人工智能方式描绘充满活力与包容的福建。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各级媒体记者到南平、三明、莆田、宁德等地开展线下采风采访活动。采访团将从北到南、由西向东,贯穿大半个福建,走进古村落、展览馆、产业园,探访福建的古街码头、溪流湖泊、绝美海岸,一路感受福建的自然美景,见证福建生态建设的成就。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福建省委网信办、山西省委网信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海南省委网信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和中国新闻网共同主办。

(责编:关喜艳、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