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四届海丝茶文化论坛开幕

2023年11月16日11: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海丝茶文化论坛开幕

15日,以“福满四海 茶香世界”为主题的第四届海丝茶文化论坛在南平武夷山市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开幕式并会见参加论坛的各国驻华使节和会议代表。国务院参事于康震,海峡两岸茶叶交流协会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林钟乐出席开幕式。

张彦在致辞中表示,茶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文明交流的重要见证。作为中华茶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近年来福建致力于茶文化传承弘扬、茶产业转型升级、茶科技创新驱动,深入开展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大力弘扬丝路精神。希望国内外朋友通过参加论坛活动,以茶会友、以茶扬文、以茶兴业,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共享“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成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海丝茶文化论坛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侨联指导,福建日报社主办。本届论坛由南平市委宣传部、武夷山市人民政府等承办,包含主旨报告、“茶文化与文明交流互鉴”等3个分论坛、福茶品鉴推介及“主播带你看武夷”短视频宣介等活动。

在南平期间,张彦还赴政和县外屯乡等地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指导开展基层宣讲和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农村精神和文化供给,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记者 林清智 姚雨欣)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