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新罗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吸引各地客商投资兴业

2023年11月18日09:18 | 来源:闽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招商引资全面提质增效

“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上,新罗区硕果累累,4个招商引资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44亿元。”13日,新罗区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黄少航告诉笔者,“11·8”期间,新罗区(厦龙合作区)还召开了能源互联网产业专场推介会,与7家国家电网公司相关产业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集中签约了7个基础好、潜力大的电力设备生产性项目,总投资近50亿元。

据悉,本届机博投洽会,新罗区在招商推介上全面发力,以“3+N”产业为主导,围绕“搭平台、强链条、聚资源、优服务”的工作思路,紧盯行业强企、深挖项目信息、持续整合资源,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邀请有实力、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参会。同时,制作招商画册,精细策划项目,开展产业优势和良好营商环境宣传推介。当天上台签约的项目分别是投资20亿元的马坑铁矿采选扩能项目、投资10亿元的电投融合新能源产业项目、投资10亿元的韩研蜂窝净水碳基材料生产项目、投资4亿元的龙岩交运新罗区现代化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涵盖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

今年来,新罗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市委“大招商招好商”、区委争当排头兵“6+1”专项行动部署精神,积极践行“项目工作法”“脚底板工作法”,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带队前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推介新罗特有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吸引客商及在外新罗籍商界成功人士回乡投资。

新罗区以龙岩中心城市南部新城、北部新城开发建设为契机,紧紧抓住“国家电网对口支援”“广龙对口合作”“厦龙山海协作”重大机遇,以“产城人融合”为发展理念,形成了“1238”的发展格局。特别是高标准、高起点开发建设的1468亩能源互联网产业园,以“百亿电力电气装备制造集聚地”为目标,能源互联网产业实现从无到有,发展势头迅猛。目前,已建成A、B区共3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D区156亩自建厂房,签约投产太阳电缆、国网信产集团网能科技等17个项目,涵盖电气装备、新能源设备生产制造及其上下游配套等领域,总投资超68亿元,并将以太阳电缆、蜂巢储能为“链主”,重点发展电力设备制造、新能源储能上下游产业链。同时,还与国网英大产业基金、龙岩投资发展集团共同组建10亿元的龙岩鑫达基金,基金累计投资4.6亿元,返投龙岩项目2个,金额达5000万元,为企业投资保驾护航。

“新罗区将继续以‘3+N’产业为主导,围绕‘搭平台、强链条、聚资源、优服务’的工作思路,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积极围绕‘链主’企业开展精准招商,解决好‘谁来招、招什么、怎么招’三个问题,吸引更多优强企业到新罗寻机遇,实现发展共赢。”黄少航表示。(通讯员 温连光 谢雯 李建昕)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