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龙岩市首批乡村振兴特派员出征

2023年11月18日11:48 | 来源:闽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岩市首批乡村振兴特派员出征

17日,龙岩市乡村振兴特派员出征仪式在卓越的农民运动和农村工作专家邓子恢的家乡——新罗区东肖镇邓厝村举行,为7个县(市、区)乡村振兴特派员分队授旗,组织全市首批98名乡村振兴特派员统一到村报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深化“四下基层”制度和“156”乡村建设工作机制,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到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我市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特派员选聘工作,共吸引362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上退休干部、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返乡大学生等各类人才报名参加选聘。

各县(市、区)经过层层筛选,精准选聘98名热爱“三农”工作、对乡村振兴比较熟悉的人员作为乡村振兴特派员,派驻省级乡村振兴试点(示范)村、全市“两个一百”党建示范(联系)点村等。

同时,市、县两级制定“提供基础服务保障、实行工作经费扶持、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开展项目竞赛激励”等八项激励保障措施,明确“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产业发展、加强项目指导、开展技术帮扶、实施创意合作”五大工作职责,着力推动乡村振兴特派员沉在一线、发挥作用。

仪式上,2名乡村振兴特派员代表作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邓子恢故居、思源泉。(记者 罗姝 陈超浚 通讯员 林大龙 林远帆)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