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环冠豸山马拉松赛在龙岩连城开赛

2023年11月20日09:57 |
小字号

11月19日上午7时30分,在龙岩市连城县冠豸山风景区脚下的连城县博物馆前,“奔赴山海·直通厦马”马拉松联赛(连城站)2023环冠豸山马拉松赛开跑,来自福建、广东、浙江、湖南等国内14个省、市、自治区共3000多名跑手参赛。

比赛现场。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选手们奔跑在融合客家文化、自然人文景观、城乡一体等地域特色的赛道上,用脚步丈量生态,用奔跑触摸山脉,从各个角度感受冠豸山的魅力,体验“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的独特风情。

本次赛事继续保持连城红色文化与客家文化两大优势,深挖“体育+美景+人文+美食”模式,致力赛事升级和开拓全新体验,推出赛前欢聚夜、白鸭美食节等配套活动,充分打响“冠豸山水价值连城”品牌优势,进一步推动连城体育+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比赛现场。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比赛现场。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事全新升级,首次进入全马路线。比赛项目包含: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7公里欢乐跑。最终,李新旺以2小时31分1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童素珍以3小时05分54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王明程以1小时11分4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黄雪梅以1小时18分43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本届赛事还有四大亮点,一是参加2023环冠豸山马拉松赛即可有机会直通厦门马拉松;二是本届赛事将与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做联动互通,参加即可有机会获得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半马50名、健康跑100名共150个参赛名额;三是参加2023环冠豸山马拉松赛跑友可凭号码布免费畅游冠豸山景点;四是本届赛事针对广州越秀区本地跑者开通绿色奔跑通道,凡持有广州越秀区身份证者不收取报名费。

选手们奔跑在融合客家文化、自然人文景观、城乡一体等地域特色的赛道上

选手们奔跑在赛道上,用脚步丈量生态,用奔跑触摸山脉。连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环冠豸山马拉松赛自2018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生态、环保、绿色”的办赛理念,将连城独特之美越来越多地呈现在大众面前。同时,赛事凭借严谨专业的竞赛组织、体贴周到的选手服务、全面细致的赛事保障,别具一格的特色赛道,成为福建最有潜力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2023环冠豸山马拉松赛认证单位为中国田径协会,指导单位为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田径协会、福建省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指导,主办单位为龙岩市体育局、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连城县人民政府。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