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

牢记“两个120”  光泽县总医院胸痛中心开展“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

2023年12月01日17: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近日,福建南平光泽县总医院举行“1120心梗救治日” 健康宣教义诊活动,总医院胸痛中心、内一科、急诊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义诊现场,前往咨询就诊的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通过“人体模型”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流程,耐心指导群众参与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同时,现场发放胸痛相关健康宣传手册,测量血压、血糖,针对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疾病提供现场疾病诊治和用药指导等,向大家普及心梗及心血管疾病急救防治常识、心梗如何自我识别、常见症状以及如何快速正确拨打120,号召大家牢记“两个120”:“有胸痛,我要拨打120”“心梗救治,争取黄金120分钟”。

义诊现场。官雪晴摄

义诊现场。官雪晴摄

活动现场。官雪晴摄

义诊现场。官雪晴摄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及血糖100余人次、进行健康咨询100余人次、指导现场群众参与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10余人次、发放胸痛宣传单50余人次。义诊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如何通过生活方式的转变和饮食结构的变化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提高了群众对心梗的防范意识,让更多人科学、理性地认识心梗。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