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工作报告出炉

2024年01月1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月12日电 (记者林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卓群,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唐希分别作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林盈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林盈摄

会上介绍,福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福州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和落实强省会、福州都市圈等重大战略,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建言。

一年来,共提出提案671件,经审查,立案475件,立案率70.8%。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教科文卫体、社会治理等多个方面,立案提案分解为1055件次交由88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23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

报告提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还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福州市政协将聚焦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巩固团结奋斗政治基础;聚焦福州市委中心任务,着力提升建言献策实效;聚焦团结民主主题,着力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聚焦专门协商机构,着力深化制度功能建设;聚焦政协自身建设,着力做好加强和改进文章。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