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年01月13日08:3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12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贺词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要准确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和战略部署,紧盯“七个有之”问题,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抓党建转作风、抓作风促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聚焦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力增信心、全力稳增长、大力抓产业,尽力惠民生、着力防风险,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取得新突破。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积极扩大国际“朋友圈”,完善友城互动交流机制,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打造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对外交往品牌。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筑牢涉外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及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结合福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记者 林宇熙)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