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至2024年12月31日,厦门住房公积金最高可贷144万元

2024年02月02日16: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2月2日电 (记者张萌)“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最高贷款额度上浮至144万元”……1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进一步满足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购房需求,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

根据《通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方面,由“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调整为“申请贷款时前6个月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以通过降低贷款门槛,让更多的缴存人具备申请贷款资格。

与上述相对应的,该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已由“(申请人贷款前12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贷款年限×1.45+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流动性调节系数”,调整为“(申请人贷款前6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贷款年限×2.9+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流动性调节系数”。

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住房购买能力,以及减轻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的还款压力。此次《通知》明确,即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及住房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中的流动性调节系数阶段上浮至1.2。

这也意味着,该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将由当前的120万元,上浮至144万元,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在原有基础上增加20%。

据悉,2023年厦门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4274笔,发放金额113.74亿元。截至去年12月底,累计为22.89万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073.43亿元。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