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刮起“低碳婚礼”新时尚

2024年02月04日15:07 |
小字号

龙年新春新时尚。在“电动宁德”不断普及推广的背景下,宁德不仅诞生了“零碳文旅”,还出现了“低碳婚礼”。日前,一对新人用电动公交车举办婚礼接亲的照片、视频在朋友圈走红,也在当地刮起了“低碳婚礼”的新时尚。

“公交婚车”。

绿色低碳的“公交婚车”。

婚礼当天,一辆载着一对新婚夫妇和亲友的电动公交车从宁德蕉城区冠宏星小区出发,开往金港名都。新郎黄先生带着新娘黄女士踏上了这辆喜庆、浪漫且宽敞的婚车,并在途中与亲友团互动,开启了他们的幸福旅程。据了解,婚礼前一天,新人的亲戚好友们就开始为这辆婚车忙碌起来,在车身上贴有一对新人照片,车厢内则张贴悬挂了吉祥的红色“囍”字、红色气球,爱意满满。

“大容量车厢足以装下很多亲朋好友,车上的互动更加有趣,这次用公交当婚车让我觉得意义非凡。”黄女士说。

新郎新娘在亲友的包围和见证下甜蜜亲吻。

新郎新娘在亲友的包围和见证下甜蜜亲吻。

宁德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与传统婚车相比,“公交婚车”优点不少,一来花费较低,租赁单价普遍低于豪华婚车,新人还可以自行购买材料装饰婚车;二来亲朋好友同乘一车,增强氛围感,为新人及亲友留下不一样的美好回忆;三则倡导了低碳绿色出行,引领时尚、绿色、节约婚礼新风尚。

“在收到部分使用过这种服务的客户的好评后,我们决定正式开通这项服务,后续我们将不断优化这项服务,为更多新人带去喜悦的同时,助力低碳绿色理念传播。”宁德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文/图 张文奎 褚子强)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