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一病故军人家属百岁寿诞,两部门联合走访慰问解其所需

2024年02月24日10:00 |
小字号

2月23日,宁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前往病故军人游成仲家中看望慰问其母亲黄碧霞,祝贺其百岁寿诞。据介绍,游成仲是蕉城籍贯,参加过抗美援越战役,其1964年入伍,后因战斗负伤,转移至后方医院救治,1967年在云南省开远市,因得爆发性脑膜炎急救无效离世,安葬于云南省开远市59医院后山陵园。

慰问组一行对黄碧霞老人进行

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黄碧霞老人的生活状况和所需帮助。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祝您100岁生日快乐,老人家。”“最近天气寒冷要多注意保暖。”当天,慰问组一行人在金涵乡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带着鲜花和慰问金来到游成仲家中,向黄碧霞老人百岁表示祝贺,并详细了解她生活状况和所需帮助。

游成仲家属提出,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帮助联系让其遗骸回归故土。对此,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傅恩先表示,已在与云南开远市相关部门沟通、筹备,如有需要,将会协助将游成仲遗骸迁回故土。

据悉,近年来,蕉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为烈士寻亲”工作作为缅怀尊崇英烈、关心关爱烈属的重要举措,并纳入主题教育,积极畅通信息渠道为烈士寻亲。这次寻亲是经过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全力为家属寻找安葬地,切实将“寻亲”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杨慈监)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