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7日08:2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月26日,福建省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迟耀云应邀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主持会议。

赵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其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重要法宝,深刻认识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赵龙强调,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纪律规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持续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增强不能腐的约束力,盯住关键权力,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增强不想腐的感召力,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加强党性教育、品德教育、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看成是极大的耻辱,把心上之尘掸除、把心灵之镜磨亮,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政府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党建转作风、抓作风促工作,坚决抓好涉及政府职能的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李建成、常斌、林瑞良、王金福、江尔雄、康涛出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卫健委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