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传承“孝老爱老” 传统美德  “拗九送温情 福粥暖人心”主题活动在福州举办

2024年03月10日14:47 |
小字号

农历正月廿九是福州的特色传统节日“拗九节”。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老” 传统美德,培养良好社会风尚,近日,福州市温泉街道琼河社区联合福建省水利厅及辖区10多家党建共建单位开展“拗九送温情 福粥暖人心”主题活动,为社区老年居民送去关心和温暖。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琼河社区居民舞蹈队带来舞蹈《欢聚一堂》正式拉开文艺汇演活动帷幕。华侨小学香店拳校队,校合唱团带来表演《少年中国说》、京剧表演《闹龙宫》、舞蹈《家风代代传》、 武术表演《中华好少年》、古筝《红尘客栈》、小提琴《一字乡愁》等。

军旅书画家黄声如现场创作了一幅创意“福”字《有福之州》,并以此祝福琼河社区的居民们龙年吉祥幸福。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福建省水利厅志愿者现场分装“拗九粥”,福州市华侨小学少先队员为在场的老人送粥,并为老人们按摩、捶背。“感谢社区心系退休老人,拗九节活动内容比以往更加丰富了,一年更比一年好!”年过八旬的黄爷爷开心地说。

此外,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等便民服务,并开展反诈骗、禁毒宣传、扫黄打非、移风易俗、消防安全、文明旅游、普法宣传、金融知识、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们上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祝福。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们上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祝福。主办方供图

粥香四溢传承孝亲贤德,志愿者们为辖区内85岁以上老人送去热腾腾的“福粥”和太平面、太平蛋。活动还邀请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最美志愿者、法务特派员、市民委员会等先进典型共同参与。由琼河社区党委评选出了2023年度“最美志愿者”,并颁发证书。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审计厅、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

(责编:关喜艳、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